fbpx
如何照顧年老的龍貓
/
/
如何照顧年老的龍貓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1

如何照顧年老的龍貓

龍貓是嚙齒類動物裡面擁有最長壽命的動物,平均壽命爲12至20年,龍貓的年齡壽命通常與餵養環境同飲食方面有關,但是龍貓和人類一樣會逐漸年老。

開始出現年老症狀,例如免疫系統功能下降,視力下降或出現白內障,牙齒問題,毛色開始失去光澤,脫毛,皮膚鬆弛,行路變得緩慢,習慣的運動逐漸減少,而老年疾病都會逐漸出現,這個時候的龍貓非常需要您的照顧,以此儘量緩解龍貓們的年老症狀。
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2

·進行飲食調節

到了年老的階段,可以嘗試提供乾草給龍貓們食用,例如提摩西草,可以促進年老龍貓的食慾,或者適當添加含鈣的苜蓿緩解骨骼的老化症狀;建議根據龍貓各自的身體狀況諮詢專業的獸醫來有效改善進食問題。

由於年齡增長,年老龍貓的牙齒可能會出現斷裂,變脆或者蛀牙,因此不可以再食用乾硬的食物。除了日常的龍貓糧,可以開始使用軟食;將龍貓糧裡面的合成糧挑選出來,用水泡軟之後再給牠進食;根據每個龍貓的體質狀況諮詢專業的獸醫,提供適合適量的軟質食物。
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3

·確保居住安全

對於年老龍貓,需要有一個簡單舒適的生活環境,建議使用單層的龍貓籠;擁有一定的空間,不要過於狹小;環境溫度15~22度左右;濕度低於60%。
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4

·提供適當的活動

減少需要攀爬的玩具,但保留跑輪以此提供一定的運動量,適當降低跑輪位置,以此方便龍貓走動;空閒的時候給龍貓梳理梳理毛髮和說說話。
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5

·保證環境清潔

由於年老龍貓的體味會變重且抵抗力下降,因此需要更加留意籠內衛生和清潔,定期更換木屑,清理每日留有的乾草和食物,清潔食盆和水瓶,如果籠內底部有托盤更要清理乾淨以防細菌感染。

Pet-Knots-NGO-Moments_寵諾時刻_寵物雜誌_年老龍貓護理小知識06

·定期身體檢查

養成定期尋求獸醫護理和檢查,日常檢查年老龍貓的牙齒,體重變化,排泄情況等其他身體狀況,及時照顧和保護牠的健康,延續開心的時光。

*文章內容僅供參考,如有具體疑問建議向專業的獸醫咨詢

隨時同我哋嘅專屬顧問了解下:

攝影Whatsapp查詢: 63333855
善終Whatsapp查詢: 67700608
24小時接收熱線: 93331882

Share this post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Shopping Cart